【月莲】和喜欢的人结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现实AU

*希尔度视角

*用户ID纯属瞎掰,内含原著的一些内容

 


 

和喜欢的人结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3020条回答

 

——————————————————————

 

答题者:是你的骑士

 

3k赞   503条评论

 

——————————————————————

 

谢邀。

 

虽然我不是喜欢把这些事挂嘴边的人,但是鉴于某人多次邀请回答此题,姑且谈一谈。

 

我和我家小公主的认识过程其实有些戏剧化,因为她一开始是很防备我甚至算得上讨厌我,是后来接触多了才慢慢解开误会。


误会解开后,小公主和我的接触因为一些原因所以不得不变多,也因为这样,我对小公主的了解渐渐多起来,不知不觉动了心。


我算是行动派,在察觉到自己喜欢小公主之后,当机立断地把小公主约出来,和她告白,然后我们在一起。


在一起几年后,我们顺理成章地做了夫妻,目前正在努力经营我们的家。


我对这种生活很满足。




邀请我回答这道题的损友B在看到我简单的回答之后表示强烈的不满,在他的示好下——他表示包我们夫妻俩一星期晚饭——所以我决定多说一些我和小公主的事情。


那时候高考成绩刚出来,我的分数能够让我顺利地考上我梦寐以求的A大。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我的家人就提议说去旅游当作庆祝我考上A大,我虽然不是个热衷旅游的人,可我不想扫她们的兴致,索性答应她们。

 

由于A大位于S市,她们抱着让我去旅游的同时顺便参观未来校园生活所在地的一举两得的想法,把旅游地点定在S市。而S市又是临海城市,所以我妹妹制定的旅游攻略有一项内容是去海边玩。

 

也就是在那里,我和小公主第一次见面。

 

开头说了我们的相识有些戏剧化,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第一次见面就产生了极大的误会。

 

暑假的海边向来都是人挤人,人一多,偷盗的事情自然会发生。


没错,小公主努力挤过人群去买冰饮料的时候被偷了钱包,她眼尖地看到小偷的脸,大声叫唤着抓小偷。我好巧不巧地就在她附近,小偷见自己被发现,慌不择路地在人群里跑起来,却撞到了我,顺手地把钱包丢给我,而小公主正好就看到这一幕。


自然而然地,我被小公主当作是偷她钱包的同党,尽管后来顺利抓到小偷也恢复了我的名誉,但小公主对我依旧抱有敌意。

 

按她的话来说,是——“他看起来就不像是个好人”。

 

我虽然不是长的有多好看,却不至于像个坏人,至少我听过几次别人夸赞外貌的话,所以并不明白小公主说这话的意思。

 

不过后来我妹妹说我看起来非常高冷、不好接近,而且说话直接冷硬,被当作不好相处的人,并不让人意外。

 

可能是因为这样的缘故,让小公主对我有意见。

 

旅游中途出现这样一个岔子,多少破坏愉快的心情,好在妹妹在这之后又安排了其他好玩的项目,这才让心情又好起来。


本以为不会再见到那个莽撞又不讲理的小公主,但可能真的我俩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吧。我在开学的第一天就在班上看到小公主,那时候我只感叹这是什么孽缘,没有想到后面我俩的故事会有这么多。


她看到我的时候也被吓了一跳,即使她仍然对我又意见,也还是礼貌性地朝我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不过我没回应,以至于这件事在后面老是被她提起。

 

我俩毕竟是在同一个班,每天避无可避地见面,渐渐地对彼此也算有点了解,小公主对我的敌意慢慢地减少。不过我俩的接触说不上多,上过大学的人都知道,大家总是和同宿舍的人一起玩的比较多,普通同学间的交情不会太多。


直到有一次上课,我被分配到和小公主同一组做实验,不得不说,小公主在动手这方面是真的不太擅长呢。有好几次不是差点把试管给摔碎就是手抖滴了过多的液体,导致实验要重新做。


当时的我看不过去别人这么糟蹋东西,加上小公主和我分到同一组以来脸色一直臭臭的,任谁看了都不会开心吧。我就板着脸说她几句,小公主也不服气就是了,气哼哼地反驳我,说些什么自己会证明给我看之类热血中二的话。


我没放在心上,然而她的确证明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其实还算过得去,那我就稍稍对她改观了一下。

 

和小公主的关系一直不咸不淡,但比起普通同学的关系倒要更亲近些,所以才会日久生情然后在一起吧。

 


而我关于小公主最深刻的印象是因为她一次拥抱。当然,这个拥抱不是对我。

 

我记得那是学校GQ团举办的和留守儿童有关的活动,每个系选两三个人去,刚好我们系就选中我和小公主。

 

我们到了那个小学学校,学校虽谈不上美观,倒也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里面的孩子挺懂事乖巧,都蛮好相处。


唯独除了一个小姑娘。

 

据说生下来的时候被爸爸妈妈当手中宝疼爱,后来为了更好的发展父母去大城市打工并生下她弟弟。而她父母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弟弟,久而久之就从一年三次回去看她变成一年一次,甚至已经两年没去看她。


她一直被爷爷奶奶抚养长大,不知道父母有了弟弟就忘了她,后来是被同样出去打工的叔叔说漏嘴,使原本可爱乖巧的小姑娘变得敏感易怒。


本来她对我们的到来就挺抗拒,在她的班上给她讲课、给她派发糖果等等,都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既不接受我们的好意也不喜欢我们的靠近。


在我们快离开的那几天,她在课堂上和课间会做出一些恶作剧,哪怕被发现了也倔强地不肯道歉。


我们察觉到她的不对劲,就去和学校的老师了解她的情况,才知道她竟遭遇这样的事情。而小公主在知道她的故事后,一见到她,不顾她的抗拒就冲上去抱住她,呜咽着告诉她有人爱她云云,愣是把小姑娘给哄好了。

 

后来小公主还承诺一有时间就会看她,哄得小姑娘开心了好久。她当然履行了自己的诺言,会尽量挤出时间去看她。我们在一起后,她有时候也会带着我一起去。


因为亲眼目睹过,所以我知道小公主温暖人心的力量有多大,也许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小公主了吧。

 

好像跑题了,算了,我懒得管那么多,毕竟我不是文科生,写起这些东西来自然是流水账。


后来我和小公主的关系随着一些事情变得亲近许多,我也发现自己喜欢小公主,索性就干脆地去追她。


第一次告白就被小公主拒绝了,要说不失望,那肯定是假的,可小公主涨红的脸和语无伦次的话其实也说明她对我有那么一点好感的吧?


后来,在我的不懈追求下,她终于答应做我女朋友,我也如愿抱得美人归。

  

自从和小公主交往,我就发现了她更多可爱又有魅力的一面,这让我越来越喜欢她。


我深陷于她的魅力中,产生了想要和她相守一生的想法。于是我决定要趁她被别人抢走前,赶紧把她纳入我的保护范围内。


开什么玩笑,我的小公主可是很受欢迎的。

 

所以在毕业两年后,我攒够钱买钻戒,和损友B一起策划求婚过程以及结婚的一些事宜。

 

我挑了一个日子,布置好场地,就把她带过来,在我们众多朋友的见证下和她求婚。


她那时候感动得哭出来,跟个小花猫一样,丑死了。当然,什么样的她在我眼里都很好看,就算真的很丑。


 

结婚后的生活和谈恋爱时没有什么不同,有空我们就一起去游乐园去踏青等等,没有时间我们就窝在家里看电影听音乐跳跳华尔兹(学校举办过舞会,我们略会一点)。


下班了有时间有心思就去买菜回家做饭,不想做饭就去她看中的网红餐厅吃饭。


遇到一些纪念日之类的日子,我们互相给对方准备惊喜,像一条手链,一条围巾,一块巧克力等等。不过前面说过小公主的动手能力不行,所以她做的围巾我都要拆开重新织,巧克力的味道苦多于甜,但我不喜欢甜食倒也没什么负担。


如果刚好碰上我们都放假的日子,有时候会计划去旅游,有时候会在家里当宅男宅女,这些全看心情。不过,大家都放假的日子不多,大多数都是在家里休息,放着歌看看书也挺惬意。


当然,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会吵架,结婚后也不会例外。不过都是一些小事,有时候我退一步,有时候她让一步,事情也就解决了。


比如说,买东西的时候,她总喜欢和卖家讲价,但我不是这样的人,我更偏向喜欢了就买,不管价格。所以有时候我买东西买贵了,她就会跟我生气,但是哄一哄就好了。


我们几乎没有大吵一架的时候,虽然她会气到不愿意理我,但是彼此冷静下来再去思考问题的话,这些事还是很好解决的。


实际上,若双方能够及时沟通,告知对方自己的想法,不藏着掖着,日子就能好好过下去。如果碰上实在没办法开口的情况,也要切记别憋在心里太久,不然憋着憋着,两个人之间的问题只会越来越多,一旦爆发就很难收场。(目睹这亲友吵架的我表示一定不要像他们这样


我们彼此也不会干涉对方太多,哪怕是结婚了,我们也会给对方自己的空间。就像我会在休息日出门和朋友们打球打游戏,她会和她的朋友逛街吃甜品,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


松弛有度的生活状态,也许就是我们仍能像热恋那样与对方过日子的原因吧。

 

总而言之,和喜欢的人结婚,于我而言是一种幸福又快乐的体验,还是我永不想戒掉的瘾。

 

如果还有下辈子,我还想和她在一起,希望她不嫌弃我。


 

———————————————————————


5.03补充更新

 

有的人说我很宠我的爱人,连昵称都是小公主。


关于这点,我觉得我喜欢喊她什么就喊她什么,跟宠不宠没什么关系。你们管不着。

 

还有人留言问我们有没有生子的打算。


生子计划还在进行中,我很努力地想造人,但这种事情不是要看机遇吗?我们觉得顺其自然更好,所以不是很着急。

 

顺便说一下,今天我生日,小公主给我做了长寿面,意外的还不错。虽然我不懂她为什么要做长寿面,大概是因为她做蛋糕会容易毁掉吧。


下面放图片。

 

【一碗清汤寡水的长寿面.jpg】


清淡了点,但我喜欢。


———————————————————————

 

6.05最后一次更新

 

小公主说她今天要给我一个惊喜,起初我以为是什么纪念日礼物之类的,结果是这个巨大的惊喜!!


【被马赛克掉名字的怀孕检查单】


我们如愿地在结婚两年后拥有我们的孩子,虽然她现在怀孕才一个月,但我还是很激动,毕竟我是一个准爸爸了哈哈哈。


我希望这个孩子是我的另一位小小公主,不过我夫人仍然是我排在第一位的小公主。


如果是个小王子,我希望他能和我一起保护我们的公主殿下。


评论(12)
热度(59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兰花炒蛋 | Powered by LOFTER